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两会学习进行时|兵团监狱系统掀起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热潮(三)

发布时间:24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科克库勒监狱、幸福城监狱、高泉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科克库勒监狱:

全国两会召开以来,科克库勒监狱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互联网+学习”“党支部+学习”“政治轮训+学习等多种形式搭起学习桥梁,掀起学习两会精神热潮。

互联网+学习,活用载体。监狱组织全体民警通过多种形式,实时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借助手机、电视、学习强国等媒体平台持续关注两会最新动态和资讯。动态抓好两会学习进程,营造学习浓厚氛围。

党支部+学习,深学细悟。监狱各党支部把学习两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要内容。采取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民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将两会精神推进岗位学、融入职责悟。以开展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激发奋进动力”“两会热点大家谈等活动,谈收获、讲体会、分享学习心得,在思想碰撞中,深化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和掌握。

政治轮训+学习,知行合一。利用全警日开办政治轮训班,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监狱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两会精神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理论学习、练兵比武的行动自觉和动力源泉,形成学、练、比、评浓厚氛围,把业务练精,把本领练强,切实增强活动实效。

民警王奇:我每天都要收看收听两会最新报道和观点解读,每次都有所收获,对两会精神实质悟得更实、更透了。我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以思想引领行动自觉,锤炼过硬本领,牢记职责使命,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监狱事业贡献应有力量。 

民警马海涛:通过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我感到责任更重了,信心更足了。作为一名青年民警,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紧跟时代步伐,勇担职责使命,为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供稿:杨征、王奇)

 

幸福城监狱:

幸福城监狱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从中汲取宝贵经验和启示,并将其融入到工作中。

集中组织引领学。监狱党委坚持把学习领会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第一时间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要求全体民警深刻领悟两会精神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主动性。

图片11.png

浓厚氛围创新学。监狱注重灵活运用学习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学习形式,调动民警学习热情。利用工作会议、微信公众号、各类新闻APP、办公区LED大屏、电视等,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理论学习。同时组建宣讲轻骑兵分队,利用日常督察工作,将两会最新信息送到监区。组织民警研讨交流,激发民警学习动力,引导民警把会议精神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融入实践转化学。监狱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结合起来,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能,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

(供稿:陈正伟、陈得强)

 

高泉监狱:

高泉监狱迅速响应,积极组织全体民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

及时跟进新鲜学各党支部聚焦两会热点,持续关注两会动态。组织民警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在民警备勤区运用电视、LED大屏等载体,以直播、转播、全天滚动播放的形式,确保在岗民警第一时间收听收看两会盛况,方便民警工作之余随时随地学习。

图片12.png

分享感悟讨论学由党支部书记带头,组织党员民警进行集中学习,系统解读全国两会的重要报告和决议。同时,民警分成小组进行讨论交流,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感悟,进一步增强学习的互动性。

图片13.png

结合活动融入学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相结合,监狱及时跟进调整学习计划,组织全体民警交流学习两会精神体会。交融式的学习方式,切实提高了民警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持续推动了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通过学习,民警纷纷表示,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杨蕊榜、谢俊芳、陈刚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