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其盖麦旦监狱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4年03月13日 信息来源:其盖麦旦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艾翔

为推进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筑牢监狱消防安全“防火墙”,3月10日,其盖麦旦监狱邀请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消防救援支队工作人员来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图片4.png

培训教官根据监狱环境特点,围绕“识风险、查隐患、抓管理、强培训”主题,结合河南方城县“1·19”、江西新余市“1·24”重大火灾事故案例,通过图片、视频、数据,深入剖析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和危害,重点讲解火灾的扑救技巧、火场逃生自救、引导疏散的注意事项和正确拨打119火警电话等实用性消防知识。期间,培训教官就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消防安全问题,与参训民警展开交流互动。

图片5.png

在实践操作环节中,培训教官详细讲解了各类消防应急器材的作用、特性、使用注意事项和维护保养等知识。并对防护装备的正确穿戴使用、消防车操作、液压拆破工具操作、快速灭火等进行演示。

培训内容生动实用,火灾案例发人深思,增强了民警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自防自救能力,为监狱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工作管理水平,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