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多措并举强意识 全力以赴保安全

发布时间:24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鲁金涛

为进一步提升民警预防和应对突发灾害能力,近日,南口监狱以“加强防灾减灾、创建和谐监狱”为主题开展安全生产及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理论学习+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以“1+11”(监狱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模式开展防灾减灾专题培训,切实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摆在监狱工作重要位置,让民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重要意义。同时,通过横幅、安全标语、防灾减灾专栏、LED大屏等载体,全方位、立体化宣传相关知识,营造防灾减灾浓厚氛围,使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

图片2.png

“会议部署+压实责任”推动制度落实落细。以“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为抓手,制定专项方案,明确目标责任、确定方法步骤,确保各时段、各环节工作有人抓、不脱节、见实效。同时,与各党支部签订《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发挥主体作用。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将安全隐患整治纳入重点督办事项,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考核。

图片3.png

“以考促学+实战演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采取“统一考试+随机抽考”模式,组织民警进行消防、防地震及安全生产相关知识闭卷考试,督察组深入监区对民警进行随机抽考,不断巩固民警日常所学,达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目的。同时,监狱针对防震、防火、防沙尘等气象和地质灾害事故发生的规律与特点,组织开展实战演练,全面提升民警应急处置能力。

“隐患排查+立行立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监狱每日对各部位和重点关键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特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破难题、抓落实、促安全。同时,加强问题立行立改力度,根据督察整改通知书,各单位按照“点上的问题面上改、别人的问题对照改、自己的问题彻底改”的要求,切实把隐患、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患于未然,全力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