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守清正廉洁 崇尚担当实干

发布时间:24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石河子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伍建玮,王慧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从严管党治警要求,3月11日,石河子监狱邀请石河子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主任陈媛媛,对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专题授课。

课上,陈媛媛对新修订《条例》的修改内容进行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讲解。运用详实资料、结合经典案例对新增违纪行为和处分规定进行重点解读,并希望大家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深刻认识新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随后,党委书记、监狱长杨永胜强调,全体民警要扎紧思想上的“铁箍”,以学习促落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将学习过程变成强化纪律意识、促进贯彻落实的过程。要树立原则上的“铁心”,将《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觉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紧握制度上的“铁拳”,将公正廉洁文明执法作为价值追求,强化自我约束,提高免疫力,始终把遵规守纪印刻在心、熔铸于行,让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民警日常习惯和行为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