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躬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五家渠监狱民警大讲堂“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五家渠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夫子至于是邦也,必闻其政,求之与?抑与之与?”

“夫子温、良、恭、俭、让以得之。夫子之求之也,其诸异乎人之求之与?”

台上精彩授课,台下聚精会神。3月14日,五家渠监狱邀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文化学教研部副主任闫炜炜教授以“中国传统文化的人文精神”为主题向全体民警授课。

图片4.png

闫炜炜教授以“孝道”入手,围绕《论语》《大学》《中庸》《弟子规》《孝经》《诗经》等国学经典剖析中国古代感恩、谦卑、敬畏的三种教育方法,从仁、义、礼、智、信角度深刻讲解了什么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什么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闫炜炜教授结合中华民族历史上清官廉吏、仁人志士、先烈的廉洁事迹,详细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着的厚德养廉、公而忘私、清正自守、光明坦荡等丰富的廉洁思想,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

最后,闫炜炜教授就如何推动文化润疆工程、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与现场民警进行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