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心明眼亮莫贪心 筑牢反诈“防火墙”

发布时间:24年03月18日 信息来源:奎屯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郭婷、桂斌

      防范于心,反诈于行。为不断提升监狱民警“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切实保护民警及家属财产安全,3月14日,奎屯监狱邀请奎屯市车站派出所反诈专家来监,开展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图片5.png

讲座中,反诈专家以讲解典型案例、诈骗现场情景重现的方式,模拟诈骗分子惯用手段和伎俩,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危害以及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结合居民生活实际,深入浅出地普及宣传防诈反诈知识。专家提出新时期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诈骗就在我们身边,要以案为戒、擦亮双眼,切莫让贪心裹挟,当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一定要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积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最后,专家号召动员民警及家属争做反诈“先锋”,主动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关注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牢记“十个凡是”和“三四六”口诀。

此次反诈宣讲,帮助民警筑牢反诈思想防线,提高了民警对电信网络诈骗鉴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