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监狱系统2024年依法行政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培训班开训

发布时间:24年03月19日 信息来源:局政策法规处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3月18日,为期5天的兵团监狱系统2024年依法行政暨“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培训班在兵团政法干警培训中心开训。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新辉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以《高质量推进监狱法治建设、为兵团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法治保障》为题作开班动员及法治授课。

图片1.png

张新辉系统总结了2023年兵团监狱系统法治建设工作成绩,指出了当前推进法治建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就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质量推进法治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法治思维来谋划工作。二要以法律武器来破解难题。三要以公正执法来推动工作。四要以法治队伍建设来保障事业发展。

本次培训班按照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部署的依法行政培训和兵团党委政法委部署政法单位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要求精心设置课程,邀请自治区党委党校、兵团党委党校的专家学者教授、兵团首席法律咨询专家、疆内高校老师、检察机关检察官、专职律师等专业师资团授课。旨在推动兵团监狱系统领导干部、民警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走深走实,为兵团监狱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本次培训以纪法教育为先,党性教育、法律法规理论教育、监狱实战练兵教育为主,通过线下集中培训和组织接续培训相结合方式进行,确保培训范围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