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雷锋精神薪火传 党员示范作表率

发布时间:24年03月26日 信息来源:米兰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诗芸

3月22日,米兰监狱大队第三党支部参加库尔勒市直属机关工委、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等单位组织开展的“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忠诚信仰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的誓言坚定了大家对党忠诚的决心,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学习领悟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图片4.png

发扬“钉钉子精神”,紧扣对党忠诚

“在生活的仓库里,我们不应该只是无穷尽的支付者。雷锋人生中第一篇日记里提到过这样一句话……精彩的微党课,让大家再次感受到雷锋的思想历程。雷锋同志始终对党充满感恩之情,努力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群众多做点事,把人民的快乐当作自己最大的幸福。党员姚树渊说:“我一定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满腔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我所理解的雷锋精神是忠于职守、脚踏实地、心怀人民,无论在任何岗位,都要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以志愿服务的形式践行党员誓言。”大队第三党支部民警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会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5.png

践行雷锋精神,义诊慰问暖人心

“谢谢你们能来我家……”困难群众紧紧拉着民警的手。会后,大队第三党支部民警医生跟随巴州绿丝带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前往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同时,对困难群众开展义诊活动,根据病情状况,对服药、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和疑虑进行一一解答。

雷锋精神化于行,志愿服务暖人心。此次活动增强了党员民警志愿服务意识,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