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以学促干 以练促训 助推“实战大练兵”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盖米里克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宋四美、刘毅

      为持续推进“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提升民警队伍综合素质,连日来,盖米里克监狱结合实战练兵要求和民警岗位职责,牢固树立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掀起了“学习热”“练兵潮”。

图片4.png

系统培训“补短板” 提升专业强素质

聚焦监狱主责主业,开展专业知识培训。各科室、大队主要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岗位业务工作特点,精心准备课件,为民警集中进行专业理论授课。课程涵盖狱政管理、教育改造等重要工作业务。运用“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培训学员深化对监狱工作整体性、系统性认知,补齐短板弱项,提升能力水平。

图片5.png

突出实战练兵 增强警体技能

聚焦活动目标,提前谋划,制作实战练兵培训手册。选派素质过硬、技能过硬、作风过硬的民警担任教官,着重训练民警徒手队列动作、擒敌拳、警棍盾牌操等科目。以教官示范讲解、划分小组训练等模式进行现场演练,全面提升民警警体技能水平。

专题法治讲座 强化廉政意识

为预防职务犯罪发生,监狱邀请第三师检察院工作人员为民警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讲座结合民警身边的职务犯罪案例,详细阐述了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及相关罪名的定罪量刑标准。同时,结合职务犯罪的成因、危害、预防三个方面,全方位解读职务犯罪的危害与防范,告诫大家要以案为鉴,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防微杜渐,严于律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