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新湖监狱“三联扣”系好保密“安全带”

发布时间:24年03月29日 信息来源:新湖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汪艳婷、李春艳

近日,新湖监狱开展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保密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看、讲、做”三联扣,引领广大党员民警紧绷保密弦,严守安全线,汇聚监狱保密工作强大合力。

图片6.png

01看:微纪录片再现红色历史

为保障观看学习全覆盖,监狱通过在岗民警集中看、休息民警居家看的形式,组织大家观看保密档案系列微纪录片《传承:红色保密印记》。五集纪录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对保密工作的重视和斗争,呈现了保密工作者的忠诚与担当。观看后大家深受触动,对革命先辈们坚定的信念、无畏的精神生出敬仰之情。此次观影敲响了保密警钟,提升了民警保密意识。

图片7.png

02讲:全力以赴筑牢保密防线监狱组织开展“筑牢保密防线”培训课,课程从做好保密工作的意义、当前保密工作形势、常见保密管理问题和风险隐患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培训增强了全体民警学保密、知保密、善保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民警张华龙说:监狱民警作为维护监狱安全的重要力量,我们需要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心和保密意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紧绷保密这根弦,共同构筑起坚不可摧的保密防线。

图片8.png

03做:知行合一强化保密措施

为践行红色保密印记精神,保障保密工作落地见效,监狱多措并举强化保密工作。一是强意识。制定学习计划将《保密法》及保密工作业务知识纳入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民警政策理论水平,正确把握保密工作发展趋势。二是明责任。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民警签订责任书,压紧压实保密责任。三是堵漏洞。强化载体管理,对电脑、移动硬盘、U盘、文件等涉密载体进行严格管理。规范密件登记、传阅、清退、归档、销毁等工作流程。四是促整改。以党支部周自查、科室月检查、监狱专项督查等方式强化保密检查,及时发现隐患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新湖监狱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紧盯安全关、筑牢保密防线,把好审查关、强化保密底线,把保密工作抓好抓实,为监狱持续安全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