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用好考核“指挥棒” 奏响练兵“奋进曲”

发布时间:24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南口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利红、翟耀耀

      厉兵秣马练精兵,磨剑铸盾保平安。为全面检验“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成效,进一步巩固练兵成果,近日,南口监狱开展练兵比武考核活动。

图片1.png

谱写队列考核主旋律

“一、二、三、四!”各参赛队在指挥员的带领下,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行进至指定区域,开始考核。“向右看——齐、向前——看”“敬礼、礼毕”,指挥员口令清晰、声音洪亮、指挥规范,参赛队伍令行禁止、士气高昂,跟随口令依次完成各项考核动作。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坚定沉稳的步伐,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评出4个奖项,达到以比促干,以干促效目的。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弹好体能竞技高低音

“预备,跑!”体能考核在100米训练场拉开序幕。体能考核分为100米、4*10 米折返跑、单杠引体向上、双杠杠端臂屈伸、仰卧起坐等6个项目,采取现场计分、现场评分、现场公示方式,确保考核公正公平公开。考核过程中,全体参考人员严守考核秩序,热情高涨,奋勇争先,竞相比拼,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以最佳状态完成各项体能考核。展现了大家顽强拼搏、坚持不懈、永不言败的精神风貌,营造了以赛促练,以练为战浓厚氛围。

图片6.png

唱响理论测试和声部

监狱党委按照近期学习计划和各科室、大队培训计划,围绕全国两会精神、业务应知应会和各项规章制度开展理论知识闭卷考试。由监狱领导监考,参考民警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端正考试态度,认真细致作答,全面检验民警政治理论和业务水平,起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效果。

监狱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以训练的“准星”瞄准实战的“靶心”,以战为练、以战促训,全面提升民警职业素养和实战本领,打造“四个铁一般”的队伍,为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强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