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有“警”无险!兵团监狱民警秒变“消防员”

发布时间: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康长元、姜晨

春季是火灾事故多发季节,4月7日,芳草湖监狱民警秒变“消防员”,及时扑灭一起火灾,最大限度保护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团场居民一致称赞。

图片5.png

14时许,监狱民警发现共青团农场团部方向大片浓烟升腾,得知情况后,监狱值班领导立即下达救火命令,监狱应急消防队一边联系应急救援部门,一边拉响警报赶往起火地点。

图片6.png

5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实地了解发现,起火点为共青团农场西侧道路树边的芦苇地,由于芦苇干燥并伴有微风,导致火势扩散迅速。为防止火势蔓延,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场民警一边疏散附近居民,一边迅速组织灭火,经过不懈努力,火势很快得到控制。随后其他救援力量陆续到达现场,大火逐渐被扑灭。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得当,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防止死灰复燃,民警和消防员又对火灾现场反复检查,将潜藏火星复燃隐患消除。“真是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灭火,我们的损失就大了。”共青团农场村民对民警说道。

图片7.png

离开前民警根据此次火情,对现场群众进行了防火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藏蓝”身影;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警徽闪耀!此次火灾扑救,是监狱民警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有力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