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警民携手共筑国家安全

发布时间:24年04月12日 信息来源:北野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弦、李淑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北野监狱分别前往石河子第五社区、6-2社区,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宣传彩页普及知识。发放宣传彩页,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等知识。居民认真学习、交流心得,纷纷表示,要强化吸收所学知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为国家安全稳定贡献力量。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100余份,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图片3.png

用法守护美好生活。活动中,民警为社区居民进行普法授课,以生动的案例,向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工作生活中如何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人民安宁的经验。通过授课,居民深刻认识到国家安全关乎大家的切身利益,每个人都应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图片4.png

竞答助推自觉维护。活动还设置了法律知识有奖抢答环节,现场居民的积极性瞬间被点燃,踊跃答题,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互动式学习,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抵制破坏、损害国家安全行为。  

国家稳,天下稳;百姓安,天下安。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北野监狱将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持续加强与社区合作,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为维护国家安全、促进社会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