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 “警”记于心

发布时间:24年04月16日 信息来源:其盖麦旦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宇、李秋蓉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其盖麦旦监狱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专题讲座、知识竞答、普法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图片5.png

4月10日,监狱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邀请第三师党委党校科研办主任、高级讲师白露来监作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意识和应对复杂情况、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各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鼓励民警积极创作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绘画、书法、摄影作品,引导全体民警共同参与,并通过开展知识竞答、交流心得等形式,提高民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组织民警通过学习强国App、“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拓宽学习途径,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织密织实“网上+网下”两张“学习网”。民警纷纷表示,要从日常工作生活做起,切实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争做国家安全的维护者、践行者和宣传者。

图片6.png

“维护国家安全的核心是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其他重大利益的安全,这是每一个中国公民都应尽的义务与责任”,宣讲的声音从50团第二中学讲堂传出。4月12日,监狱宣传小分队走进辖区校园,为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知识讲座,并通过趣味抢答、发放宣传册、悬挂横幅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宣传力度,课堂中师生们掌声迭起,宣传工作得到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在新疆政法学院另一个小分队针对大学生群体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普及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民警通过讲解法律知识、耐心解答法律疑问等方式,引导在校大学生深入了解国家安全形势,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理念深植人心。

图片7.png

图片8.png

4月13日,监狱组织民警深入社区、连队为驻地辖区居民送法上门,民警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口,向社区居民讲解国家安全概念、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当前正值春耕农忙时节,宣传小分队将法治小课堂搬入田间地头,通过“唠嗑”“拉家常”的方式和连队居民面对面交流,呼吁群众自觉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义务。50团二连居民阿不都热合曼说:“感谢你们专门来为我们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你们讲得越多,我们懂得越多,警察同志,有你们在,我们感到很安全。”

图片9.png

图片10.png

此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使广大民警和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全民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下一步,监狱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创新活动形式,持续开展多样化普法宣传工作,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