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仍在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4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余云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芳草湖监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活动主题,多措并举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2.png

国安宣传“进警营”,提升民警法治素养。组织民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学习,邀请专家向民警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等内容,阐述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性、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及相关罪名等知识,并以生活实例列举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增强民警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在办公楼、备勤楼等公共区域张贴宣传海报,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定捍卫者!

图片3.png

国安宣传“进家庭”,筑牢家庭安全意识。通过发放普法宣传折页、《致警属的一封信》、与家庭成员共同观看保密公益宣传片《一秒钟》等方式,向民警家属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背景、设立意义及公民法定责任与义务,进一步增强民警家属对国家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呼吁他们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对危害国家利益、威胁国家生存和发展的行为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抵制破坏国家安全行为。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国安宣传“进线上”,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利用工作群、家庭群以及电子阅览室等线上普法阵地发送全民国家安全宣传视频,以浅显易懂的事例向大家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了解目前国家安全形势;转发《关于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么做》《2024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手册》等学习内容,帮助大家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强化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