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党建引领筑安全 警民携手促发展

发布时间:24年04月17日 信息来源:沙河监狱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吕国智、周俊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沙河监狱以“三进”为抓手开展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民警、职工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

图片10.png

安全教育进连队,织密党建工作“经纬线”

4月12日,第一党支部与共建党支部五团十五连联合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及连队职工共同学习关于危害国家安全及渎职类犯罪的典型案例,部分党员民警结合岗位职责谈学习感悟。随后,全体党员民警、连队职工一同前往五团军垦纪念馆,接受国家安全教育、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增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11.png

安全教育进校园,撑起未成年人“保护伞”

4月12日,第二党支部走进阿克苏市第十五小学为学生们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及预防校园欺凌普法讲座。讲座中,民警结合生动案例和实用法律知识,以动漫的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国家安全等相关法律知识。学生及老师纷纷表示,要把法治、安全意识牢记于心,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公民。

图片12.png

安全教育进街道,筑牢责任意识“防火墙”

“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民警走上街道,为市民送上国家安全“法治大餐”。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责任与义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图片13.png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沙河监狱营造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下一步,监狱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推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唱响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共建大安全格局的时代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