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一封家书:念亲情 寄相思

发布时间:17年06月0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涛 魏清泉

“你说,我错过了陪你成长,从没有像其他小朋友的父亲一样陪你度过一次儿童节,爸爸深感愧疚,不过你放心,明年的儿童节爸爸一定不会再让你失望……”“亲爱的女儿我很想念你,今天是儿童节,祝愿你节日快乐,学习进步……”一句句发自内心、感人肺腑的亲情寄语贴满了北野监狱二监区“六·一”专题留言栏的墙面。

图二_副本

图一_副本

为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激发服刑人员改造动力,落实人性化教育改造理念,进一步优化教育手段,丰富教育改造形式。5月31日,北野监狱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在服刑人员中开展了“念亲情·寄相思”一封家书分享活动。

图三_副本

图五_副本

各监区分别以开辟“六·一”专题留言栏,“一封家书”分享,“亲情·割舍不断的纽带”等不同形式拓宽亲情教育渠道,充分调动服刑人员的积极性,激发其情感中最为敏感的亲情观念,增强亲情之间的纽带升华。

图四_副本

活动的开展,为广大服刑人员搭建了向亲人汇报改造成绩,表达思亲之情以及对子女节日问候的平台,促使其正确认识犯罪给亲人带来的伤害与痛苦,从而增强悔罪意识,加速改造步伐,同时也让其子女能够收到一份节日的意外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