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高墙内助力高考:南口监狱开设“高考”亲情热线

发布时间:17年06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王文娟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雷莉 郭有平

“儿子,这次模拟考试考得怎么样?”南口监狱服刑人员陈某拨通亲情电话询问儿子学习情况。

又是一年高考时,据了解,像陈某这样子女要参加今年高考的服刑人员有20余名,他们身在高墙,不能陪伴在子女身边,内心十分焦虑。为此,在临近高考期间,南口监狱开通了“高考”亲情热线通道,每天为他们提供一次亲情通话机会,为服刑人员与子女之间架起了一座高考沟通的亲情桥梁。

2_副本

“女儿,别紧张,你平时那么努力,爸爸相信你一定能考出好成绩,加油!”在亲情电话里,服刑人员邹某为女儿打气。

“儿子,马上就要高考了,你一定要HOLD得住呀,爸爸顶你!”电话里,服刑人员朱某用年轻人最新的网络用语鼓励着要即将参加高考的儿子。

3_副本

“孩子,爸爸支持你,尽力就行,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要注意身体。”服刑人员刘某用最言简意赅的话表达出自己对儿子的爱。

近日,在“大谈话、大教育”活动中,南口监狱以高考亲情热线、书写一封家书、面对面情感沟通疏导、心理咨询辅导等为主要内容开展“高墙内助力高考”系列帮教活动,促进服刑人员及时释放心理压力,并教会他们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会如何与子女进行沟通、鼓励孩子、帮助孩子减轻压力的方法和技巧。

4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