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快步行进在脱贫攻坚大道上

发布时间:19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蒋 涛、刘 滨、培云
兵团监狱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入驻皮山农场四连以来,紧紧围绕聚焦总目标,按照“访惠聚”“1+3+5”工作目标任务,在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的关心、重视和支持下,以连队党支部为阵地和抓手,扎实做好稳定和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致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得到职工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

组织外出务工  解决创收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809182602

4连贫困户在农场很多,大多家庭都存在缺乏劳动力的困难问题。加之农场地少,资源匮乏,没有企业,满足不了职工就业,因此,就业脱贫就成了头等大事。“访惠聚”工作队面对这个现实难题,与连队“两委”多次开会研究,分析农场、连队社情,积极谋划,多方联系,寻找解决难题的思路、办法。主动帮助贫困户联系就业、打工,组织外出务工,去年组织600多职工群众去阿克苏、库尔勒务工收入300多万元。今年8月份以来,又多方联系库尔勒、阿克苏等地,计划外出务工人员1000余人,增加务工收入。
解放劳动力  解决就业难题

微信图片_20190809182609

看到连队很多妇女,带着几个孩子不便出门和打工的现状,“访惠聚”工作队投资在农场社区改造了一个托幼所,解决了女性职工在本地就业上岗和外出打工受孩子拖累就业难题
发展林下养鸡   解决脱贫难题
今年6月份以来,“访惠聚”工作队又马不停蹄的忙碌起来了,看到贫困户家里都有果园,林下养鸡不失是一个好举措!

微信图片_20190809182617

说干就干,工作队紧锣密鼓地行动起来,先去周边连队学习取经,接着召开贫困户会议,宣传动员,组织带领贫困户去其他连队养鸡户的果园实地观摩、技术指导,去每一户贫困户果园检查养殖准备情况,一切准备就绪,制定方案,确定了16户贫困户养鸡,并签定协议。

微信图片_20190809182623

工作队和连队干部冒着高温、酷暑,又远赴和田、墨玉乡、村,联系鸡苗,最终,于7月19日凌晨6点接上鸡苗,将16个贫困户每户200只鸡苗,一户一户送到贫困户的果园,这样贫困户不用出远门去打工,在自家的果园里就可以开开心心的养鸡了,预计一个半月后就可出栏售鸡了,每户纯收入可以达到6000元以上。

微信图片_20190809182636

下一步,工作队筹划与友邻工作队、连队成立养殖合作社,将贫困户和愿意养殖的职工群众纳入,共同发展特色养殖产业,带领职工群众共同致富、奔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