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榴花开了

发布时间:19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新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冯静轩

光影魔术手拼图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古有汪伦、李白友谊之情,现今我也有一位情同袍泽之友,比起汪伦对李白的情更有别具一格之处。因为他是一位阳光帅气,始终带着笑容的哈萨克族小伙,他叫“凯里”。他开朗的性格不仅可以使自己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而且可以感染身边的人们。

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从同窗之谊开始,转眼已是十年的老友。我们都有一颗爱国心,相似的喜好,并且在同一年都光荣的加入中国共产党,又先后都成为一名基层公务人员,为建设一个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的祖国大家园而奋斗。

凯里家虽然并不富裕,但一家人都非常的淳朴、热情好客。我前去他家探望,通过几日的同吃同住同生活,让我对哈萨克民族有了更深的了解。花一样的哈萨克族,人们总是用“花”来象征勤劳、善良、美丽的哈萨克族人,他们爱花的天性会在许多物品上营造出鲜花般的幽香和情调。勤劳、善良、朴实的哈萨克人,他们也是天生的舞者和吟唱者,哈萨克人唱歌跳舞不受人员、场地和时间的限制,他们想跳就跳,想唱就唱,生活豁达乐观,载歌载舞之中,纵使再苦感觉也是甜的。

通过这次探望,我在凯里结下了深厚友谊,感受其家人的淳良,哈萨克人的淳朴。同住时间不长,但我坚信:民族团结之花常开,各民族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