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 | 高泉监狱多举措促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1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泉监狱 谢俊芳 南沙沙

为进一步坚定全体民警对党忠诚的理想信念,增强队伍凝聚力、号召力,拓展丰富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内容和载体,近日,高泉监狱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扎实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唱红歌4

红歌颂党恩,一心跟党走

“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在慷慨激昂的歌声里,一幕幕共产党人的光辉奋斗史出现在眼前,一个个可歌可泣的人物抒写爱国主义的不朽诗篇。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历程,我们无比敬畏和自豪,高泉民警以唱红歌的形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民警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弘扬时代主旋律,奏响时代新篇章。

闭卷测试

理论学习全覆盖,真抓实考固实效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兵局教育整顿第五驻点指导组深入监狱分区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集中测试。考试以闭卷方式进行,主要考察民警对党的重要理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重要工作要求等内容掌握的熟练情况。活动中,监狱坚持以最严标准督导各区域有序开展考试和评卷,要求各支部出差民警于统一参加补考,确保全员参考、不漏一人。通过考试,使全体民警进一步强化了对教育整顿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巩固理论学习阶段的知识贮备。

领学英模事迹

聆听英模事迹、弘扬英模精神

监狱组织全体民警对政法系统先进模范人物事迹进行了学习。一个个鲜活的英雄事迹跃然纸上,一个个伟岸的形象印刻心中,使参学民警备受感动。监狱党委号召全体民警向身边的人学习,向身边的英模致敬,形成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赶超英雄的浓厚氛围。

观看建党伟业3

观看红色电影、重温峥嵘岁月

监狱还组织民警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认真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国共产党在跌宕起伏中诞生,这是历史的选择,也是人民的选择。引导全体民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警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通过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调动了民警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实效性,为推进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