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这样干

发布时间:18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新闻中心 编辑:张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岳占峰、张云、张杰

F28W0124_副本_副本


在大家的翘首期盼下,2月10日,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兵团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欣代表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崔敏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大福、宁光新、聂书玉,兵团纪委驻兵团司法局纪检组副组长武旗出席,各师监狱局党委主要领导、直属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受表彰的监狱领导代表和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师监狱局、监狱设分会场。


F28W0129_副本_副本


会议对2017年兵团监狱工作进行了回顾,主要取得了八个方面的成绩:一是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监狱系统落地生根;二是兵团监狱特殊作用进一步彰显;三是监狱安全稳定基础进一步夯实;四是监狱改造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突出;五是监狱执法和保障工作进一步规范;六是监狱事业发展态势进一步向好;七是民警队伍素质进一步提高;八是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


F28W0130_副本_副本


结合当前兵团监狱工作新形势,会议指出兵团监狱的初心和使命是为党和国家做贡献,为新疆和兵团保稳定,这个初心和使命,是兵团监狱的政治底色和立身之本,是兵团监狱事业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追求,是激励几代兵团监狱民警戮力同心、顽强拼搏的精神支柱和根本动力,只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以“千难万难、必须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担当,加快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才能在新时代向上级党委和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IMG_1450_副本_副本


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兵团纪委七届二次全会、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党的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贯彻底线安全观和治本安全观,切实增强“八项本领”,以讲政治为统领,以抓业务、促改革、重自律展现“十个方面的新作为”为主线,全面推进监狱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民警队伍建设,确保监狱绝对、持续、长期稳定,不断开创新时代兵团监狱工作新局面。

F28W0146_副本_副本


一是坚定不移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保监狱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二是坚定不移抓业务,坚持底线安全观和治本安全观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监狱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坚定不移促改革,坚持深化改革和理顺机制两手抓两手硬,为监狱更好履行职能作用提供体制和机制保障。

四是坚定不移重自律,坚持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两手抓两手硬,为做好新时代监狱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18年兵团监狱工作要在十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是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己任,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贯彻司法部党组和兵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展现新作为。

二是以落实“五防”工作要求为抓手,在筑牢安全根基上展现新作为。

三是以深化“去极端化”教育为根本,在提升治本安全水平上展现新作为。

四是以严格文明执法为重点,在提高全面依法治监能力上展现新作为。

五是以强化软硬件建设为基础,在提升安防水平和监管能力上展现新作为。

六是统筹推进“四项改革”,在加快科学发展上展现新作为。

七是加快理顺“六项机制”,在提升治理水平上展现新作为。

八是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强化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上展现新作为。

九是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科学用警、从优待警,在强化民警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十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在强化反腐高压态势上展现新作为。


IMG_1461_副本_副本


兵团监狱年度工作报告的“新变化”:一是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是坚定坚决的;二是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上是坚定坚决的;三是勇于迎接挑战、抢抓机遇的信心是坚定坚决的;四是在敢于揭短亮丑、刮骨疗毒上是坚定坚决的;五是在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是坚定坚决的;六是在加快推进监狱深化改革上是坚定坚决的;七是局党委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开创兵团监狱事业新局面的决心和举措是坚定坚决的。


IMG_9058_副本_副本


赵大福副局长宣读《关于给第八师监狱管理局机关、第六师芳草湖监狱2个单位,张延波等11名同志予以记功奖励的决定》。


成绩属于过去,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任务和新的挑战,希望全体兵团监狱民警,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勇于创新、敢为人先、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兵团监狱加快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