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坚守致敬祖国华诞 用青春绽放警营

发布时间:20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五家渠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何娟

深秋的天空,团团白云像棉花糖,慢慢的漂浮着。抬头,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营区被打扮的色彩斑斓,迎接祖国华诞。

2020,抗击疫情,监狱警察从未缺席。身为警察的我们,将青春和热血融入到了平凡的工作中,一百个昼夜无声的坚守,诠释着一线民警的执着与情怀。

6

藏蓝色,藏了我们多少对家人的思念,同时又赋予我们勇气和力量,为了这身戎装,我们耐住寂寞,踏实奋进。为了这身戎装,我们大义凛然,砥砺前行。藏蓝色,是绚丽秋色里,最低调的美。

面对疫情,中国人民没有悲伤,没有绝望,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勇敢的扛起了肩上的责任。在一线,与病魔赛跑的是白衣天使;在社区,充当居民后勤保障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每一个执勤点,守护人民安全的是公安民警;而在一方院墙里,守护千万个渴望自由灵魂的是监狱人民警察。

在这场不见销烟的战场,在每一个抗击疫情的日子里,监狱警察背起行囊,告别亲人,进驻高墙,只为锻造新的生命。

纸短情长,监狱民警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他们把亏欠都留给了最亲近的人。年老的父亲,躺在病床上,不能递一杯水一片药的时候;年幼的孩子,在视频里,伸出小手,让爸爸妈妈抱的时候;爱人满怀期待的眼神,渴望团聚的时候。面对内心最柔软之所在,纵有千般不舍,万般无奈,最终化为一声叹息。

一堵厚实的高墙,隔绝了外面的世界。很多民警已经坚守了一百多个日夜。来自藏蓝色赋予的勇气,让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褪去,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战,回归平静团聚的日子。

灾难面前,每一个人,每一种职业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着,努力着。今年祖国的华诞和中秋佳节是同一天,自古忠孝两难全,一个忠字挥洒了监狱民警多少坚守与汗水;一个孝字,饱含了监狱民警多少深情与亏欠。

妈妈,对不起,今年的中秋,不能回家陪你吃饭了,我选择用我的坚守打造的金色盾牌向祖国华诞致敬。

叶儿,乘着风,打着旋儿,仿佛听到了我无边的心事。

大墙灯下,藏蓝色默默坚守,传承红色精神,继承先辈传统,向祖国交出满意的答卷,是我们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