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教育整顿 | 岁月鎏金,来自兵团知青纪念馆的声音

发布时间:21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监狱管理局 编辑:宣教处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芳草湖监狱 丁克韦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坚定地右拳,嘹亮的声音,重温着入党的誓词。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史为鉴,以史明志,近日,芳草湖监狱党委组织民警前往兵团第六师103团知青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民警参观5

兵团知青纪念馆位于新疆五家渠市103团蔡家湖镇,始建于2014年11月6日,记录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上海、天津、北京、湖北、江苏、浙江等地城市支边知识青年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支援边疆建设,扎根兵团、屯垦戍边、开荒建城的知青历史,以周春山烈士为代表全面展示一代知青人对边疆开发建设所做出历史贡献的综合展馆。

芳草湖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高明阳动员发言2

活动开始前芳草湖监狱党委副书记、副监狱长作动员发言,“历史铸就了现在,兵团的发展离不开兵团知青们的无私奉献,今天的兵团知青纪念馆之行,希望每位民警能够稳固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将兵团知青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

“到农村去,到新疆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参观的过程中这十八个红色的大字瞩目万分,习近平总书记的题词:“广阔天地终身难忘”振奋人心。厅内陈设的文字、展板、文物、雕塑向我们讲述了那一个个动人的故事,12.7万兵团知青为兵团的屯垦戍边筑起了钢铁长城。

知青纪念馆雕像

民警张公正参观后不禁感慨,老一辈兵团知青们完成了一次伟大的壮举,看到那些陈设物品,似乎都能感受到那个时代拼搏建设的艰辛,如今,作为监狱人民警察的我们,决不能将这股子韧劲丢了。

援疆民警代表朗译钧表示,正是有了这些英雄模范,才有了一批批前赴后继的援疆人,作为新时代的援疆人,也必将不辱使命,身先士卒。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每位民警都受到了兵团知青精神的洗礼,深受教育,并团知青纪念馆的声音也将绕梁三日,绵绵不绝,宝贵的精神和品质也必将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