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定了!新警的初心很“攒劲”

发布时间:19年09月27日 信息来源:芳草湖监狱 编辑:饶勇志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杰

兵团监狱系统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芳草湖监狱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丰富的新民警“把方向,定初心”系列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_调整大小

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初心本色

缅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秉承先辈遗志,监狱组织22名新警来到五家渠市将军纪念馆进行参观。

新警频频驻足,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篇篇生动的文字记载,回味往日的峥嵘岁月,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年代。新警康长元说道“老一辈革命者的奋斗历史让我们感动,在感受边疆沧桑巨变的同时,深深敬佩老一辈军垦人铸剑为犁、屯垦戍边作出的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监狱组织新警开展入警宣誓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向大漠胡杨、戈壁红柳一样,踏踏实实扎根新疆兵团、扎根警营,以不忘初心的理想信念,踏实勤勉工作,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忠于职守、奋力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初心“告白”主题演讲  为理想信念增添色彩

22名新警席地而坐,围成一圈,逐一登台,结合自身入警经历,通过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分享和畅谈来到新疆兵团,参加监狱工作的体会和感悟,畅谈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与认识,讲述在监狱碰到的点滴感人故事,新警翟玉海等展示了个人才艺陶笛独奏,生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民警的风采与担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1 (2)

1 (5)

观看爱国影片  弘扬红色爱国精神

为激发新民警爱国情怀,弘扬民族精神。监狱组织新警开展《建国大业》等红色爱国影片观影暨观后感展评活动。

观影过程中,秩序井然,大家被老一辈共产党人的爱国救国之情所打动,深刻体会到了战争年代我们党走过的道路艰辛;新警屈香君在观后感中这样写道“我们虽然无法身临其境,但影片将我们带入那段历史,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不易永远刻在我们心头,振奋我们,激励我们,如今,从警的初心已经明确,如何守住初心,坚持初心,为此而不懈奋斗是我们毕生的奋斗目标。”

大家一致认为,“作为刚入职的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应当汲取老一辈共产党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精神和大无畏的家国情怀,履职尽责,发奋图强,为所从事的监狱事业而努力拼搏”。